跑路了

爬走了,可能不回来。

【朗珏】薄荷糖与中南海

 新年快乐!

 *入坑了入坑了入这个冷门坑了还在坑里的欢迎找我玩!

  *不太会写案件就产点日常向粮吧

  *本人属于看原著才看了一点的萌新,人物性格了解也都在初期,因为很喜欢就妄自先写一点了、、有ooc的话很抱歉orz

  

  “怎么还没走?”

  本应专心解剖尸体的彭斯珏突然抬起头,朝坐在一边一直盯着他的宋朗开了口。长时间沉浸在工作之中,他许久未出声的嗓音带着暗哑,接着有些不适地轻轻咳嗽了几声。“久违地也想看看老朋友工作的样子嘛,哎哟别那么看我,我可一点都没打扰到你。”宋朗打趣着站起来走到彭斯珏身边,拍拍他的后背,从口袋里掏出一袋薄荷糖,撕开包装拿出一颗喂给他,彭斯珏没办法只好咬过来含在嘴里。

  “是你最喜欢的牌子的薄荷糖,我没记错吧?”

  "最喜欢的牌子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,唔,薄荷糖不都一样。"彭斯珏语气平淡地怼他,因为含着糖吐字还有些不清晰,但宋朗能感受到他的心情还是稍微开心了一点。"这么殷勤,是有什么事?"彭斯珏已经结束了工作,他直起身子活动着有些酸痛的肌肉,将那颗糖咬碎,无奈地问宋朗。

  薄荷糖所独有的清凉与辛辣感瞬间充斥整个口腔,彭斯珏用眼神示意宋朗和他一起离开实验室,却径直打开门先走了出去。“真没什么,就是单纯想找你玩。”宋朗跟上来这么说着,彭斯珏简单处理了一下,并没有答话。离开实验室呼吸到新鲜空气,宋朗一时犯了烟瘾,他想口袋里应该还有。

  他一摸,是刚才打开的那袋薄荷糖,宋朗没多想,越过它胡乱朝里面掏了几把才发现没带烟。唯一的可能是为了拿糖忘记的,宋朗无奈地也摸了一块,没想到彭斯珏十分自然地从他的手里拿过,扔进嘴里之后双手插兜,淡淡地说:“我的口袋。”

  宋朗狐疑地看他,在那波澜不惊的面庞里什么都没瞧出来,料想也不会是整蛊,宋朗倒是大大方方地把手伸进了彭斯珏的口袋里。手指首先触及到的是彭斯珏的手,他的手明显比这个年纪的人细腻得多,摸起来手感不错,但温度低得像冰。

  对触碰感到微微惊讶的彭斯珏身体一僵,下意识就想把手抽出,不料被宋朗直接抓住,宽大温热的手掌传递着暖意。彭斯珏想了想,没有再挣扎。“哇,老彭,手还真凉啊。”

  “是吗。那你就给好好暖一下。”彭斯珏索性与宋朗的手贴紧,用冰冷的温度冻他。“你口袋里是什么?等等,不用回答,我摸到了。”宋朗抓着彭斯珏的手用指尖稍加探索就感受到了盒子的尖角。

  想了想是否要把手拿出来,仍旧凉得宋朗都禁不住打哆嗦的手感打消了他这个念头,最后用另一只手把那盒中南海拿了出来。宋朗打开烟盒,发现里面是满的,除了包装撕开外彭斯珏根本没动过。那么只有一个可能——

  “你给我留着的?”

  “你觉得是那就是吧。”

  “别,还是想听彭大队长亲口说这是专门给我留的。”

  “……再见。”

  彭斯珏用力想抽出手,奈何本身就不怎么锻炼,比起宋朗力气实在差太多,使了半天劲只把自己累得妥协。“你今天到底是来干嘛的?!”彭斯珏有些恼,别过头去不愿再看,宋朗见他动了气马上松开手,中南海塞进口袋,又立刻双手握住彭斯珏的手把他拥在怀里。

  “干什么!”

  “哎呀,老彭,别生气啦。难道你都忘了今天是除夕了?”

  “什……?我完全没印象……”

  “所以我为什么来找你知道了吧?”

  “一开始就说不就好了。”

  “谁能知道咱们彭大队长忙到连这都忘了。”

  “咳咳。归根结底除夕也不过是个象征性的日子罢了,也没那么可纪……”

  “嘘。”时间已接近零点,公安局里除了他们两人早已走光,伴随着微弱的烟花声响,在彭斯珏的耳边,宋朗轻声说道:

  “新年快乐。”

  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