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了

爬走了,可能不回来。

【奥昴】ともたち

*巧妙得含有中元节元素(?


   “请给我一杯酒,谢谢。”


  灰发青年有气无力地朝酒保招呼着,看起来十分疲惫,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也没了往日的神采。


  对奥托分外熟悉的酒保边摇晃着手中的调酒杯边担心道:“本来就很倒霉的商人先生,您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都被不知情的人叫做倒霉蛋了,我可真是个蠢家伙啊。”奥托接下酒保调好的酒,痛快地喝下半杯,单手拄着脸,发出了长长的叹息。像是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反应实在是太容易让人误会,奥托连连摆手:“没什么没什么,只是日常琐事太多而已……”


  怕被注意到自己的慌张,奥托猛灌剩下的半杯,希望以此来终止可能会发生的对话。


  可惜的是这种方法早就已经被认证为无用功,酒保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兴趣。“很少见到您如此无精打采的样子,先生,”擅长在这种感情方面察觉到猫腻的酒保趁着好机会询问着,他晃了晃手中的调酒杯,将奥托面前的酒杯重新倒满:“我今日工作已经结束了,这杯算是我请您的,方便说说吗?”


  “其实真的没什么……”看到对方好奇的闪闪发光的眼眸,奥托硬是将这句话吞了下去,他想,就算说出来应该也没问题的。于是奥托重新抿了一口酒,算是默许要讲诉自己的故事。感受到不一般的辛辣时,奥托皱眉问:“这酒和刚才那杯相比是不是有些……”


  “为了配合接下来的氛围,烈酒是必不可少的哦。”酒保从柜台取下一瓶烈酒,笑眯眯地看向奥托。


 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……毕竟自己来这里买醉就已经注定是要倾诉悲伤了。


  “我想等我说完,你一定会笑我吧。毕竟这是一个完全分不清自己的处境的笨蛋的故事。”


  ▽

  你所不知道的是,我早已不再是云游四方的旅行商人,而是某个阵营内的内政官,啊,当然这种事情其实不了解也没什么,只要你能清楚现在的我和当初身份有所不同就好了。


  在之前的白鲸一事发生时,因为时运不济我被传闻中的怠惰司教抓住,绑起来后一直困在洞穴中,当时的我真的以为会葬送到那里,整个人已经绝望到连哭泣都没有察觉到了……啊,对不起,好像跑题了。


  但我并没有在那里结束生命,这也是你今天也能见到我,听到我讲述的原因。


  因为,我被,「菜月先生」拯救了。


  啊,抱歉,突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名字你应该会感到疑惑吧。……说到菜月先生,我该怎么向你介绍他呢,哈……还真是个难题啊,无论是这件事还是别的都一样。嗯?是的,是的,我来喝酒就是因为他。


  ……明明是救命恩人的菜月先生,明明是作为朋友的菜月先生,明明是一起出生入死的菜月先生,明明是不久前还能坦诚相见的菜月先生,最近却实在是太让我困扰了。虽然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是个有些软弱的人,但菜月先生的行为让我觉得我没办法就这么任由他这样下去。


  你说想知道具体的事情?啊啊,那就让我慢慢叙述一下吧。


  那天其实是个很平常的午后,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整个人窝在办公室里,可能是过于入神了吧,就算是有人推门进来都毫无察觉,我只是在专心处理眼前的文件,连呼吸都几乎屏住了。在我正烦恼某一件事究竟改怎样才能解决,不造成什么太多损失时,我突然感觉有什么放在了我的脑袋上,那动作虽然轻柔,却仍然把我吓了一跳,我下意识地站起身,肚子狠狠地撞上了桌沿,一瞬间疼痛感胜过了恐惧,我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支撑自己。我的心脏当时跳的飞快,又被空气呛住咳个不停。见到我如此狼狈的样子,来访者用他独特的方式让我得知了他的存在。


  我很抱歉……看到奥托认真的样子就忍不住想捉弄一下……你没事吧?


  我听到对方这么说着,便了解到他是谁了。一般来说会来办公室里找我的人,除了菜月先生以外都会在进门前告知一声的。我不知道是由于我的亲和力还是我们之前就可能认识的缘故,菜月先生对我十分熟稔且亲切,简直已经超出一般朋友的范畴,要达到亲人的程度了。


  只是这种想法我绝对说不出口,这样可能会给菜月先生造成困扰吧,毕竟我从未听菜月先生提起过关于家人的事情。


  于是我只是揉了揉自己的肚子,平复下心情后回复我没事。我摸向自己的脑袋,想看看菜月先生在我头上戴了什么,在触碰到熟悉布料的质感后,我把那个东西拿了下来。


  是……帽子,我的帽子,仅此而已。


  什么嘛,我舒了一口气,完全没想到居然是这么普通的,只是我的帽子而已啊,我完全下意识地将帽子戴了回去,然后无奈地问道,为什么菜月先生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啊?


  才不是突然出现!我在这里已经待了好~久了,本来只是想看看奥托平时工作时是什么样子的,结果进门来完全就是把我当空气啊,真可恶!明明就只是个奥托而已!


  十分抱歉!我是只要是工作就会忘记周围的一切的人!


  那么就好好注意一下附近啊!要是突然消失是不是也无法察觉啊你这家伙!突然消失什么的……真是……要是下次再出现绝对不会再回来了!绝对!


  您在说什么?我开始不太能清楚菜月先生话语中的含义,说起来,自从和菜月先生相遇起,我就总是能见证到菜月先生在短时间突然改变态度的时刻,我不理解,不过我相信他。


  是作为朋友的,纯粹的信任。


  那个,奥托。


  是的,我在。


  我仿佛能嗅到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感,它在一点点扩散,妄图使整个狭小的空间都布满令人不快的粘稠的焦躁。于是我忍不住向前走了一步。


  我……我洗……啊呜,咬到舌头了!


  诶诶诶?!没事吧菜月先生!


  唔……才不是没有问题…,不过现在应该也没事了……应该吧……,菜月先生脸色奇怪地嘟囔着,接着恶狠狠地指向我,说出了最让我觉得无厘头的话:下次不准再说出什么类似于「早知如此,不如我当初就在那个山洞里死掉!」的话!不准……再擅自……


  声音很颤抖,里面所带有的情绪究竟掺杂了多少完全搞不清楚,哭腔已经清晰到了让人心痛的地步,也使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  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,我只知道我曾让他十分痛苦过。


  而这份「不知道」是多么的罪孽深重。

      ▽


  “这样好吗,把这种私人的事情都说出去,我自己也有想过,但是,嘴已经完全抑制不住了……一直不让我做危险的事情什么的,那你究竟是经历过什么才会那么说?……”整个脸贴在柜台上的奥托不知何时,已经醉得非常彻底,虽然酒量很好但只要情绪激动就会喝醉的设定还真是一直没有改变。


  “……虽然打断很不留情面,但是我还是想提问一句:在交往了吧,你们?”完全没想到会是这种故事的酒保有些艰难地发问了。


  有预想过对方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,但这个问题让喝醉的人都恢复了些许清醒。


  “什什什什什什什么么??”


  “没在交往吗?!真的没在吗?!”


  “怎么可能会在交往啊!就…就算要交往的话菜月先生也不会找我吧?!”说完这句相当于自暴自弃的话之后,奥托就很光荣地睡过去了。


  “那个「菜月先生」到底是什么拈花惹草的家伙啊?!”没忍住吐槽的酒保看到前方后立刻捂住了嘴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到处留情的我还真是罪孽深重啊……虽然完全不想改就是了。”熟悉的嗓音夹杂着倦意从身后响起,带来一阵风尘仆仆的尘土味道,昴一把揪起奥托的衣领,闻到对方身上的酒味后又有些嫌弃,和酒保「登记」之后就把这只醉鬼给领养走了。


  半路上晕乎乎的奥托感觉自己好像在走路,他擦了擦嘴角的口水,这才发现自己已不在酒馆中。“唔诶诶诶?!”


  “你已经由于喝太多酒,已经酒精中毒死掉了哦,现在正在被押到地狱去。”


  好像就在耳边的声音听起来却忽近忽远,听得不甚清晰,里面的内容有些还是触及到盲区的,奥托有些慌乱,自己不会真死掉了吧?!那,原来死了之后就是这种感觉吗…但是……


  “死得也太敷衍了吧……”


  心中确实是这么想的,不过既然已经死掉了也没办法了吧,不知道那个叫「地御」的地方是什么样,可以在「地御」里重新当旅行商人吗?在奥托胡思乱想的时候对方已经把他带到了一间房子里面:“好了,这里就是地狱哦!”


  “怎么和我的房间一模一样?!诶,说起来这个声音也逐渐变得熟悉起来了,难道是菜、菜月先生?!”


  “不——是——噢——,是地狱的——恶——鬼——”


  “这下能确认是菜月先生了。”


  “怎么确认的啊?!这么快就酒醒了?!”昴扮的鬼脸整个僵住,他有些不满地嘟嘴,像是在觉得扫兴。既然没有办法搞怪,就只好当做是完成任务后回去好了,昴转身慢慢走到门边,握住门把手。


  “菜月先生,那个,请等一下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说起来那时您说过的话还记得吗?”


  “啊啊,什么啊,完全不记得,不是艾米利亚碳和贝阿子的话没有记住的必要噢。”


  “那就是记得的意思吧,那时没能给出的答复,我现在想告诉菜月先生。”


  “啊啊,那么,到底——想说什么呢。”


  “——绝对,不会的。背叛朋友的事情,让朋友痛苦的事情,是绝对,不会做的。那种话,无论如何,都说不出来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  “朋友、吗……”


  这份心情,不知能否传达得到,但是,努力地用自己的语言,就算再贫瘠也说出来了。


  希望能得到良好的回应。


  “……就算几次也还是会被用不同的方式感动到,是笨蛋吧,”握住门把手的手没有收回,昴的声音听起来异常的平静:“那么,就活到那时候再对我说这句话吧,我的,朋友。”


  “我会的。为了不辜负你的期待。”


*不要脸求点长评看

*是未来奥托说过这句话之后死去,昴自杀后回到这个时间段的故事(设定应该会有问题但是我写着很开心!)

评论(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